望月白幽

摸鱼使我快乐
  1.  14

     

    钟塔之上的倾覆

    那座钟塔已经倒下了。

    在他摘下最后一朵芬芳的玫瑰花之后。

    在他轻轻拂去桌上灰尘之后。

    在他合上小钟楼的彩绘玻璃窗之后。

    他敲响了钟楼。

    他笑着告诉他最亲爱的人,他马上就要死去了。

    死前还吟唱着他的歌谣,无人知晓。

    「或死神夸口你在他影里漂泊,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这诗将长存,并且赐给你生命。」

    这或许是最好的祝福了,胜过主父的赞美,胜过无言的揣度。

    他总是能看穿一切,言明世界的所有,藏在他的故事里。

    他口中讲述的故事都已成真,他曾经敲响的是英格兰上空永不停下的钟声。

    一声一声撞击着人心。

    玫瑰花也会凋谢的,散落一地,却也懒惰到不愿拾起。

    至高无上的王也会犯错的,无人指出,必将有人来承担。

    如他而言。

    人生无非是短暂的,如步伐之沉稳,迈向他的死亡。

    「但,尽管猖狂,老时光,凭你多狠。

    我的爱在我诗里将万古长青。」

    他走向他的坟墓。

    陋室里的微光。

    他挚爱之人早已为他准备好了一条绳子,悬挂在天花板上黝黑的铁钩上。

    那钩子和绳子仿佛是生来就长在那里,有种难以言明的宁静。

    这就是归宿了吧,我的钟塔!

    连同我对这世界丧失的眷恋一同被找了回来,亲切地站上王座。

    我是世界之王,大地之王。

    时间在叮叮作响,一步一步推向深渊。

    在那一头,她已经活在你永恒的诗中。

    最后闭上了眼睛。

    钟塔便结束了它的长鸣。

     

    智障文豪文豪文豪野犬

     

    评论
    热度(14)